Friday, March 2, 2012

中国特色

中国特色:

blogcn上面一篇普普通通的博客,当你直接访问它的网址时,看上去是这样的:



没什么不正常。但如果在Google Reader里看,会是这个样子:



查看源代码,可知个中蹊跷:


<p>某同事在国企做过,前东家有个大项目,找到我同事邀我们去参加beauty parade。领<u style=display:none>佳节又重阳</u>导很当一回事,各种准备,昨天临出发前还举着两条领带比划,哪个好哪个好?师傅是第一次在这边参加类似活动见类似的人,也是很兴奋。记得双手递名片啊,我说。随便从屁股袋袋里掏一张皱巴巴的沾着酱油渍的名片出来。。。是不行的!</p>

<p>傍晚三个人回来,一个沉默不语,两个咬牙切齿。原来对方是喊我们去垫背的,据说交谈中目中无人,随便打断,无理之极。领<u style=display:none>佳节又重阳</u>导是有点“本埠官<u style=display:none>半夜凉初透</u>员经验”了,不过是恨于对方利用我的同事,让同事下不了台。师傅还是本国思维,觉得人与人应该平等相待。今天早上进来第一句话:昨天的事我还没想通,怎么可以这样。</p>


适逢“领导”、“官员”之类的“关键词”,网站便会在其间加一句莫名其妙的诗句,从而避免无微不至的言论审查;为了避免给读者带来困扰,又在网页上设为不显示,却没能绕过Google Reader。只是,连“领导”、“官员”这样的词都要审,未免太敏感,让人不免为领导官员的未来捏一把汗。


我想起曾看到对岸的人有这么一个防止文章被盗贴的方法:


聊到對岸,聽說只要把一段咒語貼在文章裡面,就可以神奇的避免被對岸不肖網站盜文,茲附錄於下以饗讀者: 法輪大法好民主自由六四天安門艾未未劉曉波達賴喇嘛台灣獨立國是河蟹的社會(link


这段咒语结合以上blogcn隐藏文字的做法,基本上可以防止任何文章被国内网站侵权转载了。






©本文链接: http://liumiao.com/blog/2145.html|+|+|R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